這是五十多年前的事。當時我們是從寧夏架設高壓線,讓農村也用上電。我們雖是工人,但因工作需要,編成了半軍事組織。   這一天,工程前移,我們的連隊也要跟著向前推進。眼瞅著線材都運走一大半了,可天也就要黑了。排長說:“小張、小王和秋生,你們仨守著剩余的東西,明天一大早再運。”小張就是我,這樣,我與小王、秋生就留下了。   就在我們仨全躺在麥草地鋪上時,帳篷外有了點動靜,像有人跑過似的。我和小王用手電筒向帳篷外一照,哎呀我的媽,差點兒嚇掉魂兒。就在帳篷外十多米遠的地方,站著兩只灰蒙蒙的大狼。   說實話,我和小王都20歲,秋生也不到30歲。我們在畫報上、小人書上見過狼,現在面對活生生的兩只大狼,咋辦?秋生比我們大,他說快敲打臉盆,狼怕聲響。于是,我們仨使勁兒敲盆。   這辦法沒有一點用,狼慢動作地向帳篷門口走來。我覺得我說話的聲已經變調了。狼離帳篷只有六七步了,我忽然聽到在帳篷內的兩聲“狗叫”,我立即有了靈感,莫不是我的“小狗”能助我們一臂之力?我麻利地打開木籠子,只見那“小狗”一下子就躥了出去,它跑到門外的兩只大狼面前,和它們好像相互“擁抱”了一下,然后,一陣風似的消失在夜色里。   第二天,秋生向連長的口頭報告傳開了,一百多號人全知道“小張養了只狼崽子,讓兩條大狼找上門來”。連長排長都批評了我,扣發了當月5元錢獎金。   從這以后,連隊里誰見了我,都是“你的小狗養得不錯啊”,取笑我。其實,我是挺委屈的。那是冬天里,正下雪的時候,我們班收工回來,在小山坡地上,我發現一只“小狗”,它左后腿受了傷,不能走動。眼瞅它凍死?我不忍心,就抱回帳篷,給它上些藥,每天喂它。我覺得這“小狗”挺好玩的,可誰知它是小狼呀。   這個事過去有一年,我們的架線工作到了收工之時,工人分批撤回工廠。我們排最后走,要騎50多里山路去縣城坐車。   排長說他知道一條近道,山溝路不太好走,但近不少。于是,我們20個人離開鄉鎮,進入了荒無人煙的土道。就在前不著村后不著店的時候,只見前方一里多遠的土道上,飛土揚塵,好像是什么東西迎面而來。排長在前面,他發現情況不對,喊話:“快下車,前面是一群狼。左面100米有廢棄的窯洞,丟下車子,上!”   20個人,個個驚恐,恨不得兩條腿變四條腿。狼群已經到了山坡下,它們上坡的速度顯然比我們快。 有人哭喊,有人亂叫。   排長回話:“快上快上,我來斷后。”我剛好拿著把電工錘子,我說:“排長,我和你斷后。 ”   秋生說:“對,排長,讓小張在后面,他跟狼有交情。”   顧不了太多了。有十多只狼已經離我們只有20多米了。   排長抬頭看見多數人已到了廢棄窯洞,他喊:“小張你快上。”   我想上去,可我真的跑不動了。就在這時,一只大狼到了我身旁,它一張嘴就咬住了我的褲腳。我只覺得這次或許就完蛋了。可令人費解的是,這只狼把頭在我的褲子上蹭了蹭。此時,我的魂又回來了,我看到在這只狼的左后腿上,還留有一些電工膠布。是我的小狗?我忽然想到。   大狼不再看我,它轉身向山坡下跑去,十多只狼也一同隨它而去,只留下一陣塵土飛揚。   后來,我在北京上學時,把這段往事說給我的老師聽。他說:“狼終歸是狼,但有的狼比人強。”   

因為咱們初學剪紙,很多朋友買不來那種專用的剪刀,大多數使用的是那種辦公剪刀,三四塊錢一把的那種,很常見,也很方便購買,可是買回來的剪刀,刀尖不尖,其它方面的條件還可以。如果有一把這樣的辦公剪刀,咱們給他開開刃,以后就能滿足咱們的要求啦。(如果大家買的是那種剪紙專用剪刀,刀尖尖而細,就不需要看這一節的內容啦,此內容只適合非專用剪刀。)新買回來是這樣的刀尖。大家看左側的刀尖,是沒有經過打磨的。刀頭比較鈍,也就是刀頭旁邊的棱比較突出,比較礙事,沒法打眼扎孔,剪曲線旋轉時,剪刀也受限。咱們怎么辦呢,有小妙招來解決。大家看下圖的左側刀尖,已經把鈍頭磨掉啦。上下兩刃對比下哦。對,這就是今天咱們的小妙招,把刀尖旁邊的棱磨掉。其它地方不要動,其它地方不要動。新剪刀,就這樣開刃,只需要幾分鐘,刀尖以內的地方千萬不要動,這樣開好刃的剪刀,普通使用,用幾年不成問題。但是需要和大家說明注意事項,如果是辦公剪刀,不要買那種刀把短,刀刃長的那種,最少也要一樣長才行。要記住哦,如果刀刃太長,刀把太短,用不上力,剪精細的地方時不好使。好啦,今天 的小妙招原理特別簡單,大家看看手中的剪刀,如果不是專用剪刀,那就趕快試試吧。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讀者文摘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2020年科學人南投哪裡訂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彰化哪裡訂 讀者文摘雜誌 要訂閱中文版或英文版?學英文,全家人都適合閱讀? Forbes訂購優惠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 美國富比士雜誌列舉大陸十大山寨品及哪裡訂富比士雜誌? 2020年VOGUE彰化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 今周刊、讀者文摘,英文閱讀文章最強組合? 2020年Fortune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台中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版英文版線上優惠訂閱 | 華仔:我這輩子就是要靠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4g56g8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