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姐薦書會跟鏡姐一起共讀,遇見更好的自己關注 這是鏡姐薦書會的第038篇原創書評在2016年之前,我算了一下自己讀過的書,大概有幾百本,甚至更多,現在想來,過去的這些年里,雖然讀了幾百本書,但要真正算起來,連一本都不算讀過。因為讀過的這幾百本書,任何一本我都記不得里面的只言片語。2年前,我又重新開始閱讀,現在我的閱讀量是一天一本,每天寫一篇書評,并且因為閱讀,不僅增加了我的收入,也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和思維模式,最重要的是我通過讀書,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且與理想越來越近。之所以有這些改變,是源于一本書,它叫《書都不會讀,你還想成功》。在這本書里,他不僅告訴你該如何選書,連如何整理書籍,如何制定閱讀時間,以及如何制定讀書目標,都一一闡述,甚至書中還簡單粗暴的用故事的形式,幫你列出了3年的書單。作者也正是用書中的方法和書單,從一個銷售小白,實現到銷售總監,最終走向CEO。從小白到CEO的進階過程,書中雖然是故事構架的,但鏡姐把故事總結成9個讀書策略,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001設定閱讀目標提升你的閱讀興趣所有的無效閱讀的根源,都來自于沒有目標任何事情沒有目標,等于失去了全進的方向,一艘再豪華的郵輪,若是沒有了方向,也只能終年在海里打轉,永遠都到不了岸。讀書也是一樣,在讀書之前,你必須要知道自己為什么要讀書?是因為興趣,還是改變人生?一般讀書有三種類型,其一是為興趣閱讀,其二是為認知閱讀,其三是為改變人生而讀。所以你必須搞清楚自己是哪一種類型,每一種類型的閱讀方式都會不同。但我們今天要分享的閱讀方法,是第三種,為了改變人生而閱讀,如果你也想讓人生變個樣子,下面的內容可能會幫到你。002學會選書方法提升你的決策能力讀書沒能改變命運,是因為你選書沒有策略知道了自己的目標之后,就要學會根據目標選擇自己要讀的書。但今天貌似你不用費太大的力氣,就能夠知道自己在什么階段,應該讀什么書,因為鏡姐會在每個階段給你一個書單建議。不過最終的選擇還是要靠你自己,因為你讀書不讀書,是自己受益,跟別人沒有關系。那如何選書呢?大部分人一般都是看見別人說好,或者讓別人推薦,但選書的正確方法,是根據閱讀主題來選的,所以如果你有閱讀目標,選書自然就不是難事了,你要做的無非就是查找該主題的經典書籍有哪些。003學會設定閱讀時間提升你的時間管理能力沒有時間看書,事實上看書沒能引起你的興趣所有的沒有時間閱讀,都是借口,6個10分鐘就等于一個小時,每天抽取6個10分鐘的時間,或者上下班路上各空30分鐘。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做到,只不過是想和不想的問題。其次,提前1小時起床,晚睡一個小時,這樣每天的閱讀時間就有了3個小時。如果我們真的想做一件事,我們就會發現,時間是有的,空閑時間也不想我們想象的那么少。004學會書籍整理策略提升你的思維邏輯看書沒有動力,是因為你整理書籍的策略不對看書到達一定的時候,的確是會進入瓶頸期,如何才能克服呢?書籍整理就是一種方法。可能有人會說,我的書整理的很好,分類也很清楚,但是對不起,這樣整理對閱讀進度一點幫助都沒有。正確的書籍整理方法是:按照正在閱讀,還未閱讀和已經閱讀進行分類,放在不同的書架上。但你看見還有很多書沒讀,自然就會推薦你讀書的進度,整理書籍的同時,你的思維也會隨之發生變化,是不是很棒的主意。00530天8本書打開你的閱讀大門讀書容易忘記,是因為你讀的書對你當下沒用經過閱讀前4個階段的準備,接下來我們開始進入正式閱讀階段了,這個階段,最終要的是學會閱讀技巧,從哪里學呢?書中。你可以從各種途徑選擇8本有關閱讀技巧的書籍,并且把書中的內容做好筆記,找出8本書的不同之處,和共通之處,相信8本書之后,再讀書你的閱讀速度一定會提升很多。建議書單:8本有關于如何閱讀的書籍。006100天33本書提升你的閱讀能力讀書沒能堅持,是因為你沒選擇對的環境學會了閱讀技巧之后,我們要進入的是培養自己閱讀的興趣,以及我們閱讀的習慣,和我們收獲知識的喜悅。但在這100天中,你選擇的書籍,必須是你最想看的,但是不要難度太大的,因為難度過大,會容易讓人放棄。同樣,每一本書都要做好筆記,但是這33本書,你只需要記下能夠讓你心動的句子、觀點、或者故事。建議書單:尋找自己最喜歡,最感興趣的書,但不建議太難,需要一次性購買,最多兩次。007365天100本書提升你的專業能力讀書沒能增加收入,只因你不知道職場閱讀策略讀完了33本書,我們就要進入用讀書提升職場競爭力的階段了,這個階段我們會用上一年的時間,讀書的目標是成為你所屬部門的專才。也就是說你要做到部門第一。那如何才能做到部門第一呢?就是用讀書增加你的專業知識,這個階段你需要365天,閱讀100本跟你專業相關的書籍,而且必須把每本書的重要內容做好筆記。這個閱讀的三分之二的階段,你可以嘗試舉辦自己的讀書會,以分享書中精華作為演講內容,來增加對內容的記憶和消化。很快,你會發現演講閱讀,要比所有的閱讀進步都要快的多。建議書單:所屬部門的100本相關專業書籍008/ 100天100本書提升自我管理能力讀書沒能提升職位,只是因為你沒能掌握企業的管理模式,以及提升自我管理的方法。好了,到了這里,你已經堅持閱讀500天了,如果你真的能夠做到,這時候的你一定發生了變化,或許你自己看不見,但是所有看見你的朋友,一定會對你說,你怎么這么有精神,氣質也不同了。經歷了500天之后,接下來我們就要進行閱讀極限訓練了,本階段的任務是100天100本書。別說不可能,有人甚至可以做到1天3、4本。反正每天一本我是可以做到,但3、4本我做不到,但我相信將來我可以,你也要相信你自己。人的所有能力都是自己逼出來的,你不去試一試,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建議書單:100本自我啟迪和自我管理的書籍009365天365本書提升你作為領軍人物的戰略能力之所以你還沒成為領軍人物,只因為缺少了戰略能力。通過100天100本書的挑戰,我相信你已經完成了,這個時候你的感覺一定非常棒,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堅持一天一本書的習慣。接下來就是用365天來閱讀365本有關于企業運營、管理、組織架構、以及提升個人格局的書籍了,目的是為了成為領軍人物做準備。其實每個人都有做領軍人物的潛能,之所以有些人能夠做到,無非是提前做了準備,機會來的時候自然就做了,但是沒有準備讓自己做領軍人物的人,即便有這個能力,也無法抓住機會。因為我們自己從來都沒給自己做領軍人物的信心和準備。建議書單:365本企業管理經營書籍,其中必須有一部是國學,比如,論語、道德經等等都可以。在今天我們分享的內容中,對于閱讀技巧我們分享的比較少,大多數說的都是讀書的策略,如果有書友要學習讀書策略的話,可以閱讀我們前幾本分享讀書技巧的書籍。如果之前你找不到讀書的意義,但是今天之后,我相信你一定會發現,讀書真正的意義在于,通過讀書來提升我們的思考能力,并且用書中的經驗或者教訓,應用在我們人生中,并且讓人生的路因讀書而發生改變,無論是思維還是行動,或者是生活方式。但無論哪種,我們的目的一樣的,就是讓讀書做我們人生的向導,帶我們找到自己的理想,并且不斷的接近理想,最后抵達那個叫理想的地方。置頂『鏡姐薦書會』,不再錯過一本好書猜你還想看 ▼好書推薦1《終身成長》:你的思維方式里,藏著你的未來2《好好學習》:想獲得強大的競爭力,少學點知識或許更有效 3《追求卓越》:西方“商業教皇”手把手教你經商鏡姐薦書會跟鏡姐一起共讀,遇見更好的自己干貨 | 好書 | 成長

如果身體感到不舒服的話,一般情況不嚴重的話,可能就自己去藥店拿著藥,情況嚴重的話,就會去醫院,那么有沒有什么藥方,自己在家就能做到?今天醫生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常見的疾病藥方。您還有哪些健康養生方面的問題,頭條關注南方健康,三甲醫院醫生顧問持續為您提供專業的健康知識!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遠見怎麼訂閱最便宜商業周刊桃園哪裡訂2020年2020國際書展高雄哪裡訂2020年TIME雜誌苗栗哪裡訂
2020年Fortune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台中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版英文版線上優惠訂閱 | 華仔:我這輩子就是要靠女人 2020年VOGUE彰化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 今周刊、讀者文摘,英文閱讀文章最強組合?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彰化哪裡訂 讀者文摘雜誌 要訂閱中文版或英文版?學英文,全家人都適合閱讀?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台南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 中國贏了!時代封面 首見中英雙語!中國將超越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4g56g8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